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终身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医疗保险都不保障终身的,而是一年一保障,部分医疗险甚至还规定,第一年投保期间出现理赔事故,那么第二年就无法再继续续保了。而这些险种显然无法满足当下人们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终身医疗保险产品顺势推出。那么终身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呢?

    终身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终身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顾名思义,终身医疗保险就是提供给被保险人终身医疗保障的健康险产品,保障内容涵盖住院医疗、大病医疗、护理和门诊医疗等,保障内容比较全面,同时保险费用也较高。和消费型的医疗保险相比,终身医疗保险最大的优势在于提供的医疗保障期限比较长,囊括了被保险人的一生,可谓是一朝投保,终身受益。

    鉴于终身医疗保险是在普通消费型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诞生的,所以它和传统的医疗保险相比,具有以下明显的优势:

    1、保障期限较长,囊括了被保险人的一生,而传统的医疗保险最多只能保障到被保险人六七十岁,甚至还有只保障一年期的;

    2、避免了第二年续保遭到拒保的情况发生,部分传统医疗保险会存在第二年续保的条件限制,例如第一年发生理赔事故了,那么第二年该被保险人就不能再续保了;

    3、提供保费返还和分红等理财功能,让被保险人在享受终身医疗保障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投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