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天津房价快速跌回4年前

    9月10日,一则天津房价下跌的消息刷屏,惊心动魄的天津房价:1平米降5000元、两周降价72万,两周跌回4年前。另有报道说,相比2018年时的最高点,天津房价普遍跌幅在30%以上,一套房子跌幅百万都很正常,可谓是惊心动魄。那么为何天津房价快速跌回4年前呢?

    1、自2018年天津房价出现高位后,当地政府收紧了房地产调控的政策,马上限购、限贷、限价都多管齐下。与此同时,天津的高房价也已经远远脱离当地百姓的收入,当地居民收入不高,无法对天津的高房价产生支撑作用。再加上,天津离开北京过近,外来人口增长缓慢,这也是天津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2、天津这几年GDP增长速度放缓,2019年天津的GDP为141504.28亿元,比上年增长4.8%,人均GDP9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天津GDP总量为6309.28亿元,同比下降3.9%。而之前排名仅次于天津的南京,今年上半年实现GDP约为6612.35亿元,同比增长2.2%,南京GDP总量要比天津高出了300多亿,而天津的排名却又靠后了。天津的经济正在下降中,老百姓的收入增长有限,难以支撑高房价,回调就不可避免了。

    3、与其他的一二线城市相比,天津只是一个老工业城市,主要是发展制造业、进出口贸易为主。但是很久以来,工业虽然还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早已经不是国家发展的风口,而老工业城市又不像那些特大城市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相媲美,发展潜力较弱,往往在目前发展的道路上面停滞不前。由此,外来人才都流向了具有发展潜力的一二线城市,天津对外引力相较于其他特大型城市越来越弱。

    以上就是为何天津房价快速跌回4年前的介绍了。天津的房价下跌是多种因素的结果,但这种经济增长能力弱和经济总量小、收入水平低和流入人口少、住房供应量大导致住房需求供给失衡无疑是导致天津房价下跌的三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