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可以的话,大家都希望在买房的时候可以用公积金贷款来买房,但是有些人是没有买房的需求的。对于不买房的人来说,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就相当于是放着浪费,因此,大家就想知道,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然后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有哪些呢?

    1、买房。大家都知道的,公积金贷款能买房,最大的优点是贷款利率低。这是普通人能贷款到极低利息的贷款,在一二线城市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省下十几二十万是很正常的情况。还有一大优点是,用公积金贷款,实际还款金额少。公积金是由个人和单位一起缴纳的,如果缴纳比例是12%,那么1万元的月工资,每月有2400的公积金。如果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4000,公积金抵扣完,只要还1600元。但如果使用商业贷款,就需要自己出4000元。

    2、租房。你可能会觉得买房还遥遥无期,公积金也用不上,其实租房同样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根据相关规定:本人及配偶在公积金存缴地(既工作所在地)没有自住房、单位自建住房、团购房、拆迁安置房,且连续足额缴纳满3个月(部分地区为6个月),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当然了这笔钱也不是随意提取的,各个城市都出台了相关规定:比如北京:租房每月最多可以提取1500元公积金,每季度可提取一次。如果你每个月公积金存缴额度低于1500元,只缴了1000元,那么每个月的只能按1000元的标准提取。每个地区的政策也不完全相同,可以拨打公积金中心客服电话12329查询。

    3、翻建、大修自住住房。除了租房,你建设、翻建、大修自己房子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同时,你的父母或子女翻修他们的房子时,也可以申请提取你的住房公积金,但是总费用不能超过已支付的建设费用。

    4、生活困难,低保提取公积金。不买房,不租房,不修房,生活困难的朋友,如果属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群,也可以领取公积金来补贴生活。不过额度不高,提取金额不能超过生活保障范围或者特困救助范围。

    5、离职提取公积金。如果你不是本市户口,离职后要离开这种城市,那么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要求你是辞职后没有找到新工作才可以。而且如果你用这种方式提取公积金,那两年内不能用同样的理由再次提取,短期内也没有用公积金买房的资格,需要谨慎使用!

    6、销户提取公积金。如果你销户了,那么可以提取全部的公积金!销户需要满足下列情况之一:1、离休、退休;2、户口迁离本市;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与单位终止劳动合同;4、属于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5、在职期间判处死刑、无期徒刑;6、死亡。

    7、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我们身边常常会看到,有的人因为自己或者家人得了重病,需要几十万的治疗费用,整个家庭一夜返贫。如果自己、配偶或者直系亲属不幸患上重大疾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治疗。

    以上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我们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之前,如果能够详细的了解清楚的公积金的提取情况,在手续办理过程中,一定就是顺风顺水的,公积金的办理过程中也有很多小细节大家不太在意,但这些也正是大家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