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不存钱的后果有什么

    当下这个时代激烈的竞争让人充满了焦虑,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钱能帮我们摆脱贫穷,让自己和父母过上小康生活、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这些都离不开钱。但是在如今这个社会上,存到钱的年轻人不多,如果年轻人不存钱的后果有什么呢?

    1、解决婚姻大事变得更困难。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为104.64:100,男性人口比女性多了3100多万,如果按照一夫一妻制分配,注定将有3000多万的男性是很难找到另一半的。所以男青年们如果不努力,就可能成为其中一员。而现在,一个没房、没车、没存款的男性,想要找到另一半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对于女性来说,虽说在婚配上有优势,如果要求太高也容易将男的吓跑,最终沦为“剩女”。在当下女性的择偶标准中,经济实力无疑是被重点划出的一项。有这样择偶观念的女性,如果不是自己其他方面的条件很少,也很有可能会变成“剩女”。

    2、容易引发个人经济危机。虽然现在的社会保障制度能对居民的生活起到全面保障,但能提供的保障只是最基本的保障。一旦出现比较大的危机,还是得靠个人。比如突然失业了,或许可以领到一些微薄的失业金,可以让基本生活无忧,但如果没有存款,还房贷、车贷、小孩上学的钱要从哪来?又比如突然生一场大病,仅仅靠医保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存款,可能连病都治不起。

    3、不利于身心健康。不存钱,就意味着钱都拿去消费了,而很多人的消费,无非就是吃吃喝喝。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倡导“夜经济”,而“夜经济”肯定跟吃喝脱不了干系。不过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无论是平常吃喝太多还是经常去吃夜宵,对身体健康并没什么好处,钱花了不少,可除了多涨了几斤肉之外就没别的了。此外,银行卡里没有存款的人,还特别容易焦虑,担心失业、担心自己生病、担心父母身体不好等等。内心的压力,不是靠表面的光鲜就能抹除的。

    年轻人不存钱的后果太严重了,我们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都是月光族,甚至通过各种方式去借钱,手里没有任何多余的钱。学会了如何去存钱,就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去存钱,脱掉新增少数民族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