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需要注意什么

    对我国大部分国民来说,把钱存入银行是最常见的习俗,银行背后有国家支持的安全性,也可以得到一定的利息。现在的储蓄方式更加多样化,定期存款也更加灵活,市场也在不断改善,以适应当前新时代的要求。但是定期存款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那定期存款需要注意什么呢?

    1、定期到期后是否取出。其实绝大多数银行在定期到期后不需要到银行取出,若有和银行约定自动转存的,我们没有到银行取出,银行会自动帮你办理定期,例如,当时办理了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年化利率是在3.2%左右,三年到期之后,就会自动帮你进行转存,转存的整体金额就是原来的本金加上利息,不过利率会有所下调,所以最好是能够和银行重新协定,否则是我们个人的利益受损。

    2、对于定期存款来说我们最看重的当然是利率,拿我们的四大行来说,这些银行的定期存款的利率确实不高,因为是大银行不愁没有存款来源,但是很多地方性中小银行来说,较渴望能有足够多的存款金额,所以利率要高于这些大银行,一年期利率可以达到4.1%,高于一般R2和以下金融产品,换句俗话说,要货比三家,一般金额足够大还能和银行谈。

    3、在定期存款时要选择通知存款和大额存单。通知存款就是和银行约定一个时间取钱,一般是一天和七天的时间。若存款在20万以上选择大额存单,可以每月付息的,然后到期之后可以取回本金,这样对我们来说更灵活一些。

    以上就是定期存款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理财虽然收益很大,但你对应的钱也会有一定的危险,所以要格外小心。存款时必须注意这几点。否则最后吃亏的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