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适合买什么保险

    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老年人患病的概率及遭受意外伤害概率远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给父母买保险可以更好的为父母做一份保障。但与其他年龄段相反,老年保险产品相对又比较少,那么父母适合买什么保险呢?

    1、社保。社保作为我们国家给予的福利,不仅是父母,奶爸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配置上。社保中的医保虽然有很多限制,但作为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基本上可以报销日常看病的费用。就算是大病治疗,医保也能报销一部分基础的费用。而且在投保很多商业医疗险的时候,如果有购买医保,价格会便宜很多,所以社保一定要配置上。

    2、百万医疗险。年纪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在父母身体状况还允许的时候,配置一份医疗险也是很有必要的。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花费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像癌症等的治疗费用通常在30-50万甚至更高。而百万医疗险就能报销这类高额的医疗费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医疗险的健康告知都比较严格,而且很多产品对于投保年龄都有限制。

    3、意外险。意外是人人都很难避免的,上了年纪的父母更是如此,概率仅次于疾病的风险。消费型的意外险性价比高,拥有其他险种无法保障的伤残责任,对于容易发生意外的父母来说,是非常值得配置的。而且意外险具有保费低、高杠杆的特点,这一点更是其他保险无法替代的。此外,在意外险产品挑选上一定要注意附加意外医疗,能够保障治疗的费用。

    4、防癌险。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投保规定,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险代替。虽然防癌险只保障癌症,并不全面,但是特别适合老年人购买。因为这类产品健康告知宽松,“三高”人群都可以正常投保,投保规则也比较简单。报销型的癌症保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百万医疗险;给付型的癌症保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重疾险。50岁及以上的人群,如果不能通过重疾险和医疗险进行保障,那不妨考虑防癌险。此外,由于50岁及以上的父母一般不用再承担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寿险不是必须保障,从性价比上看,寿险也不太值得。

    以上就是父母适合买什么保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为了保障大家的利益不受损害,我们在给父母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太看重分红收益,因为保险的核心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获利。所谓分红一般仅仅用来抵御通货膨胀。市场上面有太多业务员夸大分红的利益,一定程度上面误导了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