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说到住宅,大家肯定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但是说到公寓,可能了解的人就要更少一些了。其实,在房价不断增高的情况下,房地产开放商提供了小户型的公寓房给消费者选购,这些小户型公寓性大都面积虽小,但地理位置还不错。那么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有哪些呢?

    1、房产权的年限。房屋使用没有年限,但是土地产权有使用年限,大致可以分成商业用地的40年使用年限、工业用地的50年使用年限、住宅用地的70年使用年限。因此,住宅可以明确拥有70年的房产权年限,但是公寓不行。

    2、管理标准限制。公寓是在公共用地建造起来的,因此公寓的管理应该按照公共建筑的管理标准,包括公寓不能建造阳台、楼房间距大小、物业管理服务等等。但是住宅没有这些限制。

    3、水电收费标准。一方面公寓作为商用的房屋,水电收费标准遵循商业性质的水电使用标准。另一方面住宅作为民用的房屋,水电收费标准民用商业性质的水电使用标准。也就是说,公寓的水电收费会比住宅的收费标准多得多。

    4、落户许可规定。公寓是在公共用地建造的房屋,具备商业性质,不符合落户许可规定。而住宅可以依据当地的落户许可规定,只要满足落户条件,就能够申请在住宅当地办理落户。

    5、税费缴纳标准。一般情况下,公寓需要缴纳的税费金额会比住宅多。打个比方,住宅如果满足家庭仅有房屋和购买超过5年时间这两个条件,那么就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公寓是商业性质的非住宅类房屋,不论什么情况,仍要缴税。

    上面这些要向大家介绍的关于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加强大家对这方面的了解,从而做出更好的购房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