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大跌为什么美元会大涨

    由于疫情的影响,美股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但比较反常的是美元却在之前美股下跌的几天中却保持着上涨的态势,按常理来讲,美股下跌会造成从美元资产的抽离,从而使美元下跌,但本次却一反常态,这是为什么呢?美股大跌为什么美元会大涨呢?

    1、最主要的一点是,虽然美股下跌,但是全球同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的情况都好不到哪里去。投资者虽然卖出美元资产,但是单纯从货币的角度来讲,美元的相对情况差不到哪里去。那为什么不换成人民资产呢?这主要是人民币国际化度还不高,短时间内无法大量兑换。

    2、前段时间由于美股大幅的下跌,各大机构纷纷卖出美股兑换成流动性呈流动的资产,因此造成了市面上美元流动性的不足,很多投资者无法将手里的流动性不足美元资产兑换成流动性充足美元资产,自然也无法将美元换成它国的货币。

    从近期的表现来讲,美元资产已经开始下滑,这是因为前段时间美联储降息以及大幅度投放流动性的结果,流动性充裕,投资者自然可以方便将美元资产的兑换美元,也方便美国境外的投资者将美元兑换成母国货币,美股和美元的关系大概率可以重新走上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