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装修怎么验收

    买房、装修都是花钱又费心的大事,另一方面,想到即将入住,心情也是十分兴奋的吧!但是房屋装修竣工后的验收也不能马虎,这关系到以后居住的质量,自身利益和健康,需要严格检查,对于第一次买房装修的小白来说房子装修怎么验收呢?

    1、“盯”材料。我们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装修公司报价单上一定备注了每种材料的品牌、数量等。在每种材料入场时,要核对是否按装修公司承诺的材料表,有没有以次充好?有没有被偷梁换柱?主材的话如果是交给装修公司,要核对数量、型号、规格、尺寸以及功能性是不是自己当时选购的,例如瓷砖的型号、规格、数量,马桶的型号,橱柜的尺寸、材质等。

    2、“盯”拆除。装修中很多业主家第一步就是拆除。拆除首先要有许可证,拆除完的垃圾如何处理。如果拆除到马桶或者便盆,是否在第一时间把下水管道堵起来。如果没有,在拆除时的石块碎渣掉到里面以后,以后使用起来下水道非常容易堵。

    3、“盯”水电。众所周知,水电改造作为装修中的隐蔽工程,是施工中的最最关键重要的一环。而在工艺上很多公司会有水平差异。这里不是告诉大家不要找散工,而是不要找不熟悉的“马路游击队”。现在好的水电师傅都要提前很久预约,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便找的工人往后可能会有数不清的烦恼。正规的施工,开槽都会横平竖直,有统一的宽度和深度。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大弧弯”工艺,强电走地,弱电走顶,水管走顶。先布管,后穿线,近距离的线可以把电线来回拉动,大弧弯的优点在于保护电线不受磨损,美观!但有的工人图省事直接取到最短距离,地上墙上到处是线槽,斜的弯的乱七八糟,之后施工很有可能因为走线不标准打穿管道。

    4、“盯”防水。对于同样是隐蔽性的工程的防水,最主要的是施工要做到细致入微。首先,装修前,施工人员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在确定没有渗漏现象后,再清理地面杂物,铲掉松动部分,然后用水泥沙浆把坑洼不平的地方抹平,再对整个大面进行平整。闭水试验也可起到分清、确定防水工程责任的作用,有渗漏现象责任在开发商;无渗漏现象装修后再有渗漏,责任在装修公司。如做卫生间防水,洗浴时水会溅到邻近的墙上,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顶角墙易潮湿发生霉变,所以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情况下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特别要注意边角,严格防止其发生滴漏,实际上大多数防水层漏水都是边角部位,所以只要把这些地方做好了,出现渗漏的可能性就会减少。

    5、“盯”墙面与龙骨。假如墙面与龙骨违反了操作规程,这很难轻易发现。如果因顶棚整体或局部塌落,吊顶就变成了“掉顶”。吊顶与楼板以及龙骨与饰面板结合不好,或承重过大,易造成“掉顶”。按规定,吊顶龙骨不得扭曲、变形,安装好的龙骨应该牢固、可靠,四周水平偏差不得超过5毫米;超过3公斤重的吊顶或吊扇都不能悬挂在吊顶龙骨上,而应该另设吊钩。如果吊顶使用石膏板做饰面板,其厚度应该在9毫米左右。

    以上就是房子装修怎么验收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做为业主的我们,一定要对全屋里的各个装修环节、装修细节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验收,这样才能避免入住后才发现各种装修遗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