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担保公司代偿了怎么办

    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那么要是车贷担保公司代偿了怎么办呢?

    1、车贷如果还不起,被担保公司代偿了的话,那客户就会从向银行还款变为向担保公司还款。也就是说,客户仍然是需要还款的,不存在贷款被他人代偿之后就可以不用还的情况。而客户如果在车贷被代偿后,仍然还不了的话,那就只有收回车辆了。

    2、大家还需要注意,贷款代偿是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的。且因为贷款代偿属于很严重的不良行为,所以会在征信里留下不良信用信息。

    3客户如果想要消除该不良记录的话,必须得先想办法把贷款给还清。待还清之后,贷款状态显示为“已结清”,届时就会变成普通逾期记录。而客户只要之后继续保持个人良好信用,等待五年后系统一般就会删除了。

    当然,客户最好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情况。而一般逾期九十天以上就可能会代偿(具体以合同规定为准)。以上就是关于车贷担保公司代偿了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