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被套的散户该如何解套

    散户炒股被套是家常便饭,而被套之后我们就需要通过一些解套的方法来让自己的资金尽快回本,方法有多种,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进行操作,这段时间的指数下跌也是让很多股民被套了不少,而当这些股票被套的时候,那么炒股被套的散户该如何解套呢?

    1、散户要冷静下来,将手中的股票分分类。大体上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高位出货股,第二类是中低位震荡股,第三类是说不清的股票。

    2、如果是高位出货股,这种股票肯定不能长期持有不动,因为它们以后肯定会越来越低,而且被套的时间也非常长。如果大盘有反抽或者反弹,还是趁机走掉为好,哪怕是割肉。

    3、如果是中低位震荡股,那么这种股票只是因为受大盘暴跌拖累才跟着下跌的,后市只要大盘企稳反弹,它们多半还会涨上来的,部分股票甚至会创出新高,说不定还可能成为牛股呢。所以,这种股票根本不用担心,拿着不动就是了。

    4、最麻烦的就是,一些股票散户根本就分辨不清它们到底是出货还是震荡洗盘。那么怎么办呢?我的建议是:你依然持有不动,但在大盘即将企稳反弹时补仓,然后在大盘反弹即将结束时卖掉或者清仓。

    5、对待第二和第三种股票(第一种早已经割肉了),有个关键要注意: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既不要割肉,也不要轻易补仓(避免越补套的越重),只在大盘企稳的时候,才根据自己的财力状况有选择的加仓。这才是规范的有条不紊的炒股安排。操作好了,不仅能解套,可能还会有赚。

    以上就是炒股被套的散户该如何解套的介绍。每个人所持有的股票都不一样,所以这里也只能从大致的方向上说起。如果你股票被套,建议你找出股票为什么这么跌的原因,找出股票下跌的原因之后再针对上面给出的方法来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