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如何补办

    身份证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如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去外地上学,工作,出国等等都是需要用到身份证。目前,基本上很多人都在用二代身份证,有的人的二代身份证办的比较早,或者只有5年的期限。那么身份证过期如何补办呢?

    1、换证时间。一般为身份证即将过期的前三个月就可以更换了,当然你也可以提前更长时间去更换,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如果身份证已经过期了也可以去办理,但是过期的这段时间身份证将失效,如购买火车票、股市账户、银行业务等都会受限制,请大家重点注意,避免造成麻烦。

    2、换证地点。理论上为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户籍变更,还是回原来身份证上标明的派出所去办理。近期部分大中城市推出了异地办理身份证,具体可以咨询你所在城市的户籍科。

    3、办理人。身份证的更换需要本身亲自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办理。不能委托人代办,因为需要重新拍照还有录入指纹。

    4、办理时间。记住,政府部门的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所以在外地的朋友基本上都需要请假回去办理(你放假的时候基本派出所户籍科的人员也休息了),这点感觉很不方便。

    5、办理流程。流程基本上很简单,工作日去派出所办理(带上老身份证),拍照、录入指纹,给30块的工本费,基本上一个月就能办好。到时候也要本人亲自去取新证。

    以上就是身份证过期如何补办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办理时间为身份证过期前三个月,因为换证时间需要1个月左右,这样不影响正常使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工作日去办理;需要本人亲自前往办理和取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