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如何止盈

    在投资基金过程中,有人时常会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这里所谓的的“师傅”,就是指在投资基金过程中,已经盈利很多,随后选择一个合适的点位止盈,使收益由数字变为真正属于自己的资金。那么基金如何止盈呢?

    1、区间法,假设你认为某只基金的净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在1.1元-1.5元之间波动,那么当它净值位于这个区间里的时候你就坚持定投,等净值超过1.5元就采取赎回措施止盈。当然这个方法还有延伸,当基金净值超过1.5停止定投但是不赎回,直到某一次回撤超过5%再赎回,这样就能更多的享受基金上涨的收益。

    2、目标法,在购买基金之前给自己设定一个盈利目标,比如30%,在收益低于这个目标的时候坚持定投,当收益达到以后就止盈。当然赎回也有很多方法,有的人喜欢赎回利润,有的人喜欢赎回本金让利润留在里面继续翻滚。这个因人而异,个人建议如果资金量大,产生的利润可观,那可以考虑赎回本金或者一半本金,留利润在里头继续运转,心里也没啥压力。如果资金量小,主要目的还是想快速增值,可以考虑赎回利润,留本金在里头博增长。

    3、波段法,这个就需要你长期观察只有基金的走势了,当基金走到一个局部波峰,就止盈一部分,然后重新定投,等待下一个小波峰到来有赎回,如此往复。这个方法对操作要求很高,而且交易频繁手续费也不低,适合那些对自己足够自信的朋友。

    4、组合法,以前老杨就建议过大家持有的基金不要配置太多,5-6只就好。然后要涵盖消费、科技、医疗三大主要板块以及指数基金、白酒等副板块。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可以设定好资金投入比例,比如消费:医疗:科技:白酒:指数基金=3:3:2:1:1。当基金运行以后,不同板块涨跌幅会不一样,一段时间以后各个板块基金对应的价值就不一样,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把涨的多的卖一部分来买涨的少的或者跌的,保持各个板块的资金占比动态平衡,从而实现了高价卖出低价买入。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很多时候板块是轮动的,一个板块冲高了后面可能会调整,在冲高的时候卖出然后拿钱去买低位板块的基金,等轮动到低位板块拉伸的时候你既躲过了冲高回落又享受了低位拉伸。

    以上就是基金如何止盈的介绍,喜欢投资基金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基金是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基金止盈的方式也有很多。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获得稳定且长久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