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投资要学会的三个技巧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怎样理好财是每个人都应关心的话题。每个人生阶段,都有一个目标要达成,不同年龄,上班族如何理财要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去一步一步实现。比如近期要买房,买车,或者要准备出国等等,但是目标制定要尽可能具体化,详细步骤,有确切的期限。下面小编就来介绍理财投资要学会的三个技巧。

    1、投资渠道。自己看到不少收益率很高的基金品种,就跃跃欲试的投入,其实想要多赚点钱,就要尽可能地降低交易费用,每笔费用看着不多,但省下来在复利效应下,累积起来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员工的工资收入。如果多次频繁交易,建议在场内做,如果是定投的小白,那么最好选择第三方平台。寻找低费率的交易平台渠道,是降低费用最基本的路子。朋友上周通过网上银行买了15万元的基金,结果是申购完就扣掉了2250元的费用,这钱亏得着实有点冤,这就是渠道的问题。所以选择好渠道,自己省心,所谓场内渠道,就是证券交易所,深证和上证。场外渠道就是银行、基金公司、第三方独立销售平台类似基金超市,比如支付宝、天天基金等都是第三方独立平台,好处是产品很多,赎回的速度快神功费率低,适合小白定投,第三方独立平台可以多赚10%甚至更多利润。

    2、赎回时长。选择一个好渠道就是降低了申购费,在基金赎回时,也一样会产生费率。但这个费率与你持有的时间长短都有关系,持有的时间越长,赎回费率越低,这是基金公司为留住客户,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的一个措施,也是保护公司自己避免客户的高频率大额赎回投资资金,导致基金经理被迫时时减仓影响收益。而且,他们也有设置相应的惩罚措施,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很少会关注到条款项目,如果持有时间少于7天的,可能会被收取1.5%的费用,投资15万,不到七天赎回就会被扣掉2250的费用,非常不划算。所以,投资基金,持有时间越长费用越低。

    3、类别选择。基金的品种非常多,看起来长相相似,甚至名字都相同,但名字后面最后的数字或者字母就不一样了,如果是个人倾向短期的,那么就选择C类,如果倾向一年及以上的长期的,优选A类。他们的区别就是收费和费率不一样,A是购买时扣申购费,赎回时扣赎回费;C是收取服务费,申购免费,持有超过规定时间了赎回时也免费。

    以上就是理财投资要学会的三个技巧的介绍。所谓的理财,真的并不是你觉得有钱时才能理,哪怕是两百三百的都可以理财,你不理财财真不理你,不要陷入误区。也别把理财当作暴富一个窗口,降低交易成本,选择好渠道,不要中间离场,不要频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