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即便凑够首付也不能贷款买房

    要说贷款买房,很多人以为只要能够凑够首付,剩下的事情就是水到渠成了。其实事情却恰恰相反,付完首付之后开始办理贷款,才是买房路真正的大难关。不知道哪些人即便凑够首付也不能贷款买房呢?

    1、年龄不适合的人群,按照法律规定,想要获得房贷至少要年满18周岁,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并非年满18周岁就一定能获得贷款,银行在审批房贷时,需要看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像刚满18周岁或者20周岁的人,可能还在上学或者刚工作,肯定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也就是“信用差”的人群,除此之外,年纪比较大的人也不能获得贷款,按照银行规定,一般不能超过60岁或者65岁,因为银行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

    2、征信不良的人群,申请银行贷款有很严格的流程,需要看申请人的征信记录,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的话,一般银行都会拒贷或者降价贷款金额,通常拒贷的情况有“连三累六”和“呆账”等,只要连续三个月出现贷款或者信用卡逾期,或者累计六次贷款或者信用卡逾期。还有就是长时间逾期,形成呆账等,这样银行就会拒绝贷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看自己的征信记录,看看是否能够获得贷款。

    3、银行流水不够的人,一般而言,如果你凑够首付款,征信记录又合格的话,银行就要审核申请人的银行流水了,往往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半年或者一年的银行流水,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每月收入流水达到还款月供的2倍或2.2倍,如果贷款人低于这个要求,就属于信用“比较差”的人群,银行就会拒贷或者降低贷款金额。

    以上就是哪些人即便凑够首付也不能贷款买房的介绍。小编建议你们先自己评估一下房贷是或能够批下来,再决定买不买房,不然交了首付款,房贷又不批,除了浪费精力外,还可能引起纠纷等,甚至购房者可能要支付违约金,才能拿回自己买房的定金或者首付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