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催款的有效方法

    对于欠债不还,又玩失踪的老赖,这个可以是治他的杀手锏,不仅让他离婚而且还是让他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配偶是人家的了,真可谓是“丢了媳妇又折兵”。所以民间借贷催款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民间借贷催款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1、在采取行动前,先弄清造成拖欠的原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表达自己也有一定困难,需要回收一部份借款,先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脸皮一旦撕破,债务人可能就此赖下去,收款将会越来越难.

    2、虚拟一个中间人,转嫁催债方向和压力,在催债的过程中,虚拟一个给你施加压力的亲人(比如妻子),然后去完成催债的工作。

    3、如果前面两招都不奏效,催款就应该直接了当。催款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也没有什么妙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有话直说,借助一些讨债方法,例如:电话,邮件,联系债务人亲人,

    4、“律师协助”讨债法,发律师函震慑债务人,让债务人知道,借钱不还可视为借款纠纷,经催收还拒不还款的,可诉讼于法庭,债务人可能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也需要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诉讼保全法,起诉前申请法院快速查封、冻结欠债人的资产,债权人可通过诉讼财产保全手段,掌握主动权,达到和债务人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的目的。

    以上就是民间借贷催款的有效方法的介绍。这些方法不一定全部管用,毕竟每个人遇到的情况都不完全相同,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希望有需要的朋友能够得到灵感,在不违法的情况下把原本就是自己的钱拿回来,也希望这个社会少些老赖,多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