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领取6个月失业补助金

    因为一场突然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暂时失业,为了缓解这部分人的经济生活压力,国家人社部门相继出台了失业补助金政策,失业人员最多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补助金,那么怎么领取6个月失业补助金呢?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

    2、点击页面上方的“失业待遇申领”,进入失业待遇申领界面;

    3、点击右侧的“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业务;

    4、若参保地支持网上申领,点击右侧的“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按提示办理网上申领;

    5、失业补助金的网上申领结果,可通过“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功能查询。

    申请的条件如下: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不足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参保失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