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投资要注意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投资理财产品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其中就有原油期货,原油期货投资具备以小博大、不间断交易、双向交易等优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那么原油期货投资要注意有哪些呢?

    1、合理配置资金,量力而行。投资者可以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家庭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配置资金,做到量力而行,原油期货投资是存在一定风险。

    2、把握金价走势,买涨不买跌。在价格上升过程中,每一刻的购入行为都应该说是正确的,而当价格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之时,则不宜买入。“买涨不买跌”的理论主要是提醒投资者,在进行原油期货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价格水平,而忽略了原油期货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趋势。

    3、顺势而为,分批买入。在确定行情性质的前提下,可以顺势而为。从策略上讲,应该沿着上升趋势操作,即朝着一个方向操作,坚持在回调中买入。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要分批买入,待涨抛出,再等待下一个买入机会。

    4、组合投资,利用原油期货对冲风险。原油期货价格通常与多种投资品种呈反向运行。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适当比例的原油期货,可以最大限度的分散风险,有效抵御资产大幅缩水。风险对冲可以管理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行风险,还可以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通过对冲利率的调节将风险降低到预期水平。

    以上就是关于原油期货投资要注意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其实无论是投资哪一种理财产品,要是能够掌握一些技巧,以及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可以减少亏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