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改善征信状况的方法有哪些

    征信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个人征信目前主要用于银行的各项消费信贷业务,还可能用于商业赊销、信用交易和招聘求职等领域,对个人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于征信状况一般的人来说,可改善征信状况的方法有哪些呢?

    1、别经常使用最低还款额。在使用信用卡时,几乎所有的卡奴都认为,只要我按时还款了,那么我的个人征信就一定会很好。其实不然,如果你每次都选择最低还款额,看似按时还款了,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这种行为会让银行认为你的还贷能力较弱,此时银行很可能不会为你提供房贷。因此,大家在信用卡还款时,千万别经常使用最低还款额,而且这种操作还会让你多还钱。

    2、立即注销不用的信用卡。不少购房者虽然有多张信用卡,但并不是每张都经常使用。如果你有信用卡长期闲置,那可能就会因为无法满足免年费的要求,从而产生年费。也许你认为自己没用信用卡,就不存在欠款情况了,殊不知,小小的年费就可能导致你的房贷被拒。因此,对于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大家最好立即注销,可别等到银行打电话了,你才知道自己有年费没交!

    3、别频繁查询个人征信。由于个人征信十分重要,购房者为了保证征信无问题,就想着多查询几次征信报告。这种操作看似很好,但实际上却会给你的个人征信带来负面影响,因为银行会认为你已办理多次贷款,因此,在你申请房贷时,银行很可能直接拒贷。其实,个人征信每年查询一次即可,不可次数过多,也不可不查询。

    4、停止使用信用卡。不少卡奴都存在“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因此,不得不申请多张信用卡。但是,面对那么多张信用卡,你能够确保月供日不记错吗?一旦有一张信用卡出现逾期,那么你的征信可就要出现不良记录了。此外,“以卡养卡”的行为只会让你出现大额债务的问题,最终你很可能没钱还款。如果你记性不好或者无法控制自己的消费,那么你最好停止使用信用卡。

    5、优先还清大额债务。大额债务可是银行判断购房者还款能力的一大因素。优先还清大额债务不仅能够节省不少利息支出,还会给你的个人征信加分,何乐而不为呢?在你身背大额债务时,就算你侥幸获得了房贷,但是面对债务与月供,你拿什么去还呢?因此,大家在申请房贷时,最好先还清大额债务,以免给自己增加过多的经济压力。

    以上就是可改善征信状况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现在想要获得房贷可是越来越难了,而个人征信良好则是获得房贷的一大前提条件,如果你的个人征信存在瑕疵,那可就难以获得房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