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对公转账方式有哪些

    对公账户即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是指以公司名义在银行开立的帐户,也可以指非居民(个人)账户。像工行公对公转账限额在营业网点办理企业境内汇款是没有起点及最高限额控制,而选择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就会有相应的转账限额。那公对公转账方式有哪些呢?

    1、支票—转账支票、现金支票。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2、银行汇票—本票、电汇。银行汇票是指由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汇票的出票银行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办理银行汇票的银行。

    3、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指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签发,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

    4、托收承付。托收承付是指根据购销合同由收款人发货后委托银行向异地购货单位收取货款,根据合同对单或对证验货后,向银行承认付款的一种结算方式。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公对公转账时,一定要将摘要填写清楚。因为一家公司每天会有很多款项往来,如果摘要不清晰,出纳很难察觉自己出现的失误,并且在月末结账时,核对银行流水也会产生巨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