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有什么稳健的理财方式

    作为上班族,每个月拿着固定的工资收入,大部分时间都在岗位上度过,没有过多的空余时间空余做其它事情,能空出时间来的一般也就是下班以后了,而理财产品的交易时间恰好是在忙碌时间段,因此,作为上班族,稳健理财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知道上班族有什么稳健的理财方式呢?

    1、上班族要多学习理财知识。作为上班族,也要多学习理财知识。平时上班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应该多学习一些投资理财知识,这样自己就能够知道哪些产品风险大,哪些产品风险小,这样在平时的理财过程中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作为上班族,想让自己的钱能够保值增值,只有依靠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技巧,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投资更稳健,更能够保值增值。

    2、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如果你想安全一些,那么可以投资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主要包括银行存款,储蓄式国债等产品。储蓄式国债安全等级是很高的,现在3年期储蓄式国债年利率为4%,5年期储蓄式国债年利率为4.27%。现在银行存款产品在不同的银行利率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型银行存款利率稍微低一些,而中小银行存款利率比大型银行稍微高一些。有些民营银行存款利率更高一些。现在一般来说,大型银行3年期存款利率能够达到2.75%,中小银行银行3年期存款利率能够达到3.5%,民营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比较高的能够达到5.4%。因此,如果你想采取比较稳健的理财方法,那么可以存银行,或者买储蓄式国债等,都是可以的。

    3、投资股市。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收益,那么也可以考虑投资股市。现在投资股市,要坚持价值投资,要坚持长期持有,这样才能够风险较小,而收益可能比较稳健。现在股市中有很多高分红绩优股,业绩较好,而且每年分红,有些股票现在价格甚至低于净资产不少,这样的高分红绩优股如果长期持有的话,可能风险较小,而受益也可能会比较稳健。而且长期持有高分红绩优股,也可以打新股,如果能够中签,也能够获得一些盈利。因此,如果你想获得更高一点的收益,也可以考虑投资高分红绩优股。

    以上就是上班族有什么稳健的理财方式的介绍。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想进行稳健的理财,那么可以考虑存款,或者是储蓄式国债。如果是想获得更高的收益,也可以考虑长期持有高分红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