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理财两不误的理财方法有哪些

    上班的核心是工作,工作也是生活的主要来源,所以我们只有在忙完工作之余,再抽空理财投资。那么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上班的时间刚好和交易时间重叠,很难抽出空闲,经常错过了最佳的理财时间。所以上班理财两不误的理财方法有哪些呢?

    1、选择货币基金来代替咱们的活期储蓄,像咱们家里平时的生活费用,或者是应急的钱,这些钱随时都是可能用得到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存成定期存款,或者是选择其他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但是如果我们只让它在活期储蓄里呆着就太浪费了。这时咱们就可以选择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或者零钱通,说到底都是货币基金,它的收益有时要比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还要高一点儿,好处就是随用随取,流动性非常好,非常适合忙碌的上班族。

    2、选择国债,比如我们给孩子的教育储蓄,或者是给家人的养老储蓄,都可以通过投资国债的方式来进行。这个国债分为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两种方式收益是一样的,但是返还本息收益的方式是不同的。电子式国债每年的双月十号可以购买,每年返回一次,如果到期不急着用钱的话,可以复投利息,复投之后的收益要比最初的收益高。另外咱们说一下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是投资到期之后,本息一次性返还,所以它的最终年化收益没有电子式国债复投的收益高,对于上班族来说无需操心,只要选择每月的十号进行定投就可以了,而且这个收益还能定投,也能获得一些利息,还是很不错的方式。

    3、基金定投,购买基金分为一次性买入和基金定投。对于上班族来说,个人更建议选择基金定投,因为可以分散风险,只要设置好是每月或者每周进行定投就可以了,到时自动划款,无需操心。长期坚持下来,不仅可以跑赢通货膨胀,而且赚个年化收益百分之十还是不难的。

    以上就是上班理财两不误的理财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伴随着资本市场的火爆,人们的理财意识高涨,理财慢慢成为一项生活技能。它不再是简单的管理家庭资产,而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技能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