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为何闪崩

    作为一个黄金新手,你在交易市场,心态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有魄力,敢于承认做单错误,及时止损,而不是死扛。都知道现在国际金价短期出现闪崩大跌的走势,跌幅不小,贵金属也纷纷大跌,白银现货单日大跌14%。那么黄金为何闪崩呢?

    1、随着中国的疫情结束,以及中国经济的恢复,全世界人民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和恢复经济的希望,中国在疫情基本结束后重点放在发展经济上,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更是增加了全球对于疫情后经济恢复的信心。黄金是经济不好的时候人们的避险工具,一旦经济真的开始恢复,黄金避险的作用就会越来越小。

    2、黄金在人类历史上已经不再可能是货币,黄金不能再退回到货币的功能上,就只剩下一个贵金属的属性了,于是黄金就成了美国金融机构手里作多或者作空获得暴利的工具。黄金这一轮行情是从1045美元每盎司开始炒作,最高炒到2089美元每盎司,价格基本上是翻了倍,于是美国的金融机构卖出黄金反手做空,黄金上涨趋势就结束了。

    3、随着世界各国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制进入试用阶段,人们相信未来不久疫情对于人们生活和经济的影响就会消除。黄金本轮的炒作就是抓住了人们对疫情的恐惧,炒作黄金的避险功能,而且是炒作的过度了,于是美国的金融机构提前出货,反手做空。

    以上就是黄金为何闪崩的介绍了。黄金价格短期大跌,主要是因为巨大的获利盘套现离场所致,现在这个价格依然是黄金较为强劲的支撑位置。黄金短期大跌后,新一批多头会重新入场,推动黄金重新震荡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