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哪些猫腻

    大多数年轻人的目标都是买一套房子,但是这个目标是越来越难实现了,主要就是由于房价很贵,但是有很多80后90后,现在是急需要房子的,而且现在的人都比较现实,如果没有房子的话,结婚是比较困难的,当我们没有过多的资金,又想要有一个家的时候,有些人就会选择去买小户型的房子,或者是二手房。但是买二手房有不少猫腻,那么买二手房有哪些猫腻呢?

    1、了解二手房的相关背景。在看中房子后最好找中介问清楚房子的背景。比如说房子是哪一年盖的?还剩多长时间的土地使用期限?房子曾经有哪些人住过?以及前主人是否欠物业管理公司的费用或者水电煤等费用。

    2、了解小区的人文氛围。好的小区氛围会让你生活愉快。你可以通过在不同时间内观察小区邻居们的生活规律,也可以逐门拜访邻居,了解他们住在这儿是否舒心等等。除此之外,与居委会或是传达室的值班人员聊天也可以了解不少情况哦。

    3、估算房价。可以跟周围房价进行对比,判断你看中房子的大致价值。或者委托信得过的中介公司和评估事务所帮忙评估。除此之外,银行提供按揭时也会做保值评估,这个价格也可以当做房子的保值价。

    4、实地考察房屋的装修状况。如果看中了房子,那么最好仔细观察下它的装修现状,例如是否需要打掉旧装修,重新装修房子等等。如果打算重新装修,那么最好先了解清楚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这样方便做装修规划。

    5、确认房子的产权。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房屋产权证上的权利人是否与买房人是同一个人,是否有共有人。另外还要仔细核对房产证上的房屋使用年限、房屋面积等是否有不符之处。需要提醒的是,最好验看产权证的正本,并到房管局查询该产权证上的信息是否真实。除此之外,还要确认房屋的产权是否完整,比如有没有被抵押(包括私下抵押)、查封等等。

    6、查看房屋有没有私建部分。在看房时,要看看是否有占用屋顶平台、走廊的情况。或者是否在屋内有私自搭建小阁楼,是否改动了房屋得到内外部结构。例如,把阳台改成卧室和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等情况。如果阳台是封闭的,那么就要确定是否是屋主自己封闭的,因为这牵涉到阳台面积怎么计算的问题。

    7、搞清楚房屋的实际面积。买房时最好搞清楚包括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和户内实际面积等问题。一般产权证上一般只会标明建筑面积,所以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但这不是建筑面积。

    8、查看户型设计是否有缺陷。看房时要看下户型设计是否合理,还有房子是否有老化得到现象,例如: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合不合理等;天花板是否有渗水,墙壁是否有爆裂或脱皮等明显问题。

    9、检查下房屋的市政配套。看房时可以查看下水的质量、水压是否正常;打开电视机看看图像是否清楚,能收多少个台的节目;查看房子的供电容量,以免夏天出现开不了空调的现象;检查户内外电线是否老化;查看电话线的接通情况等,到底是普通电话线还是ISDN电话线;以及煤气的接通情况,是否已经换用天然气等。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有哪些猫腻的介绍。毕竟房子是自己的,所以有些人就不太关注房子的质量,总觉得有一套房子心里面就会踏实一些,但是二手房子存在着很多的猫腻,一些聪明人肯定是不会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