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工薪族的攒钱小秘籍

    因为疫情的关系,2020年的经济很不景气,而作为我们可怜的工薪阶层更不容易,工资本来就不高不说,还面临着裁员的危险。作为普通上班族的我们,工资在基本开支之后,所剩无几。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普通工薪族的攒钱小秘籍有哪些呢?

    1、做好信用支付工具的精简和管理。花呗、京东白条、唯品花、卡面精致的信用卡等,很多人当初为了薅点儿羊毛,开通了一堆时尚支付工具,消费习惯更放松的朋友,还可能开通了不少分期消费和小贷类的网络产品,所以总感觉自己薪水不少,但工资到账几分钟就被拆光了。所以想要有点儿小积蓄,第一步就应该清管一下自己名下各类的信用工具。

    2、在“节流”之后我们要学会的就是“开源”。在后疫情时代可谓机遇共存,所以资金流动性和增值性对我们尤为重要。在很多人眼里50块人民币都不够吃一顿好点儿的肯德基套餐,但是想要攒住钱,50元人民币就是定期存款的起存额啊!有兴趣又收入不高的朋友,可以试试每周存50元一年期定存,一年下来就有2600余元的结余,相当于一天才少花不到10元钱,这对于大多数工薪族应该不是很难做到吧!定期存款虽然稳定但收益不高,跑不赢货币购买力下降的速度,那么还可以考虑一周再多省20元,去定投基金。

    3、做好对特定收入的支出管理。部分企业在年终会有一次性奖金,很多个体户也会在节日期间有一次大幅度的销售收入增长,钱一多一开心,手一抖一顿饭的功夫就挥霍了。未雨绸缪做好预算是做“理性月光族”的关键。在每年年末,下一年的一些固定支出应该是可以确定的,如物业费、学费、水电热煤气费、网费等,如果家庭环境和成员没有太大变化,这些都是基本可以预算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提前根据相应的数额从一次性奖金中扣除,再根据缴纳的日期计算时限,按照自己的理财习惯,在正规平台或银行购买相应期限的保本理财或集合理财等,这样就可以减少日常生活一次性支出压力,还能获取相对高一些的收益。

    以上就是普通工薪族的攒钱小秘籍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攒钱与花钱本身并不矛盾,虽然从表面上看,他们是互相冲突的,但是,究其本质,两者之间其实是相辅相成的,现在努力攒钱,不就是为了给未来建立一份更好的保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