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让化妆品更好的吸收

    有时候会发现,我们在擦化妆品时会产生搓泥现象,或者,你感觉你使用的美白或补水产品没有效果;那么,这就说明你的护肤品被浪费了,它没有被你的皮肤很好的吸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怎么样让化妆品更好的吸收。

    1、让皮肤喝足水。当脸上肌肤吸收足够水份后,这样化妆口的营养成分会从角质层透进来到表皮层,如果脸上皮肤水份不足的话,会影响化妆品有效营养直接吸收,所以在使用化妆品前,就应该让脸上皮肤有足够的水份。

    2、“打磨”角质层。过多旧的死亡角质没有及时的处理,使脸上的角质层过多,这样容易让皮肤粗糙、暗淡无光泽,这样也会影响到化妆品营养成分的有效吸收,如果让化妆品能更好的让脸上肌肤吸收,从面就要从角质层开始了,及时清洁角质层。

    3、让产品在皮肤上多留一会。Fick定律是什么东西呢?通透量(J)由D(有效成分在角质层的扩散系数)、扩散厚度(L)、K(辛醇-水分配系数)、C(外用有效成分的浓度)决定。当某种成分确定,也就是D、L、K都确定时,浓度越大,则吸收量越大。因此,在考虑了多种因素后,配方师经常会增大产品中活性物浓度,以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

    4、按摩手法。不同的产品都有不同的按摩手法,这就是渗透压理论,它是存在一层半透膜,只容许某几种化妆品一些物质透过,半透膜隔开有浓度差别的溶液,其溶剂通过半透膜由高浓度溶液向低浓度溶液扩散,这种现象称为渗透,为维持溶液与纯溶剂之间的渗透平衡而需要的超额压力称为渗透压。

    5、打造皮肤隔离环境。面膜是每个女生都会用的化妆品,但是面膜贴对活性营养成份吸收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它会把局部皮肤封闭起来,增加皮肤水合化程度,皮肤温度上升,有利于分子渗透,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活性成分的吸收。

    要是以上的方法协同使用,效果最好,比如先去角质,然后再让脸上皮肤喝足水分,接着在使用产品后让产品多留一会儿,接着进行按摩,最后甚至使用包裹层以进行全方面的促吸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