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本地人都爱吃的小吃有哪些

    中国的美食文化算是比较全面的了,很多外国人做不出来的美食,中国的烹饪师傅就可以做出来,所以一些老外都喜欢到中国来旅游,看风景是次要的,很多人是奔着中国的美食来的,而我国有几个地方的美食是最出名的,其中就有四川,四川的美食的美食知名度都很高,不管是四川人喜欢很多外地人吃过之后都很喜欢。那么现在四川本地人都爱吃的小吃有哪些呢?

    1、成都钟水饺。钟水饺,古名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传统小吃之一。始于光绪十九年,因开业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调味重红油,故又称为“荔枝巷红油水饺”。钟水饺绝在选料,妙在调味。红油选用红辣椒面,用菜油炼制而成,酱油采用特制的酱油,再加以蒜泥汁水、芝麻油等多种调料,巧配妙合而成。香味浓郁的调料,红亮色泽,与饱满馅心的清鲜味相配搭,形成多滋多味的风格。

    2、川北凉粉。川北凉粉,原为农舍小食,距今已有100来年历史。川北凉粉自清末问世以来,以其独具红辣味醇、鲜香爽口的川味风格饮誉巴蜀,流传至今。当时,原南充县江村坝农民谢天禄,在中渡口搭棚卖担担凉粉,他的凉粉制作精细,从磨粉搅制到调料、配味都有独到之处,行人品尝后无不称道,凉粉便有了名气。从某方面说来,川北凉粉可谓是南充文化的一个缩影。川北凉粉在贩卖时,大多时候凉粉依然做好,等顾客点餐后,再根据顾客所喜好的口味进行作料的添加。

    3、成都赖汤圆。赖汤圆,即汤圆,四川省成都市传统名小吃。赖汤圆创始于1894年,迄今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保持了老字号名优小吃的质量,其色滑洁白,皮粑绵糯,甜香油重,营养丰富。赖汤圆,也叫汤圆、圆子,赖汤圆迄今已有百年历史。老板赖元鑫从1894年起就在成都沿街煮卖汤圆,他制作的汤圆煮时不烂皮、不露馅、不浑汤,吃时不粘筷、不粘牙、不腻口,滋润香甜,爽滑软糯,成为成都最负盛名的小吃。

    4、成都糖油果子。糖油果子是四川成都著名传统小吃,青石桥三绝之一。特色泽黄亮,外酥内糯,香甜可口。糖油果子以糯米、红糖和芝麻为原料,将糯米粉团在油中炸制后裹上白芝麻并用竹签穿起来。一串有四五颗左右。每一颗糖油果子浑圆光亮,呈棕红色,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喷香的白芝麻,咬下去皮脆内软,更有炸的好的果子里面是空心的。微带酸味的粘软糯米和焦脆香甜的外皮和着白芝麻嚼在嘴里,越吃越有味道。

    5、成都三合泥。三合泥是四川省成都传统的地方风味小吃。在成都市内、各郊县各甜食店多有供应。其特点为酥香油润、味甜不腻、滋糯爽口、营养丰富,配以红白菜佐食,别具风格。三合泥的特点是观之颜色黑亮,口感柔滑糯软,闻之香味浓郁。芝麻、核桃、花生、糯米等都是香味突出的原料,经过长时间翻炒,这些原料的香味已经淋漓的散发出来,并且糅合在一起,再加上猪油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味道别具风味。

    6、成都蛋烘糕。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清道光廿三年,成都文庙街石室书院旁一位姓师的老汉从小孩办“姑姑筵”中得到启发,遂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因吃起来酥嫩爽口,口感特别好,遂成四川名点。蛋烘糕本是成都走街串巷、许多名小吃店都有制作,但仍有许多小贩,挑担销售。此点香喷喷、金灿灿,绵软滋润,外皮酥脆,营养丰富,老少打尖最宜。而今,一些餐厅常以套餐的形式销售,如成都名小吃店。

    7、伤心凉粉。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当地客家特色小吃之一。伤心凉粉一说有二解,一为居住在洛带镇的当年湖广填四川来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因为思念而伤心,故得名,二则指该凉粉太辣,吃了凉粉的人都会被辣出眼泪,个个泪汪汪,别人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虽然一碗小小的凉粉是几元钱的小吃,但是让很多吃过它四川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更是让在外的川人想念不已。

    以上就是四川本地人都爱吃的小吃有哪些的介绍。四川小吃之所以特别深受人们喜爱,是因其自身独特的麻辣、香辣等菜品风味,加之独特的制作工艺及其气候环境多层决定。成都称之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有名扬国内外的美食节,每年都不计其数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此,只为这四川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