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一些人认为,买房要支付一大笔首付,每个月还要省吃俭用来还贷,生活品质肯定会受到影响。但租房者就不同了,他们不用凑齐动辄几十万的首付,也不需要背负每个月的房贷,日子过得轻松而自在。不过,这样的局面仅限于五年之内。买房者随着工资的增长、优惠政策的发布、以及货币价值的改变再加上公积金贷款买房,房贷会变得轻松,那么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呢?

    1、一般缴存了12个月的公积金账户才可以,职工已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没有存满12个月,金额小,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意义不大。

    2、那对于所购买的房屋有一定的条件,需要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唯有有所有权的房屋才能够进行申请公积金贷款,试想如果你买的房子没有所有权,那么你买得东西就没有效用,没有所有权你买个球!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因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类似银行贷款,没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就无法进行款项的归还,因此需要申请人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在信用卡上没有污点。

    4、对于购买房子的一般条件,购买首套房子的金额不得低于30%的款项,购买二套房子不得低于60%的款项进行购买,虽然是公积金贷款,但是还是需要购房者能够有付首付的能力,如果没有这能力也就无法活动公积金贷款。

    5、那在担保方式上,需要同意按照管理中心和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对于放贷人来说,这也是一种信任的方式,比方说你去贷款,你总需要进行担保对方才能给您房贷,而笔者此处认为担保就是你所购房的房子了。

    以上就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的介绍。住房公积金就是住房储金,只用于购买房屋。生活不仅仅只是有房子,如果为了一套子,而失去了原本的生活的色彩,那就得不偿失了!定好位,我们生活的也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