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手机要看哪些配置

    手机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通信工具,买手机也要注意技巧,一不当心买个返修机,花了钱又容易坏。买手机还要看参数,要注意一些细节。现如今,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几乎是一年一代旗舰,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手机成为难题。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买手机要看哪些配置呢?

    1、续航。这里的续航表示的是电池容量和快充功率。这里首先排除讨论iPhone,并且点名批评!目前的百元机已经普及的18W快充,而中端机最低也是22.5W,旗舰机也已经在30W之上,因此大家选购时应该注重这一点。而作为一款5G手机,功耗大大增加,因此大电池容量也是必不可少的。除非是小屏手机,否则现在的手机最少都应该有4000mAh以上的电池容量,低于这些界限日常使用可能就要天天找充电器了。

    2、拍照。虽然现在的三摄和四摄已经成为的智能手机的标配,不过在我们的日常使用中,用到最频繁的还是主摄像头。因此一个好的主摄比三摄凑数摄像头更重要。目前主流的旗舰机采用的也都是索尼IMX586,三星GM1的4800万像素主摄。因此作为5G手机,低于这个界限可能在拍照方面实力并不突出。

    3、屏幕。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目前来说,主流的手机屏幕无非就是OLED屏幕和LCD屏幕这两种。绝大多数的旗舰机采用的均是OLED屏幕,特点就是显示效果好,色彩丰富。而千元机和低端机大部分采用的是LCD屏幕。因此有一些人认为OLED屏幕一定比LCD屏幕要好。实际则不然,一款高素质的LCD绝对要比低端的OLED要好得多。同时在目前量产的手机到中,LCD屏幕还不支持屏幕指纹,大部分采用的是侧边指纹识别,且OLED屏幕的维修费用要远高于LCD,这也是大家在选择时的一个重要标准。

    以上就是买手机要看哪些配置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虽然现在的手机发展的非常快,各个品牌都在致力性能、配置和外观发展,不过,用户们在买手机的适合还是喜欢多了解一下手机的配置。最后,要告诉各位的是,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看价格,注意性价比!购买性价比高的手机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