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麦菜栽培技术有什么

    说起油麦菜,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吃过,油麦菜吃起来的口感是非常不错的,做法也比较多。油麦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B2和大量钙、铁、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油麦菜色泽淡绿、长势强健。抗病性、适应性强、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那你知道油麦菜栽培技术有什么吗?

    1、整地育苗。苗地的选择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性好,并能保水、保肥的沙壤土。苗地经松土晒白后,按畦宽1.2~1.5米(包沟)整地起畦,畦高25厘米,畦面土壤要求细碎均匀。苗地要施足基肥。亩播种量为100~120克。播种后,用细土覆盖种子,覆盖的细土层厚1厘米左右,并淋水保湿。在播种后3~10天,幼苗出土,当幼苗长至2~3片真叶时,要进行间苗,间苗应在晴暖天气进行,并及时淋水保苗。

    2、移苗定植。种植油荬菜的大田,以选择排灌方便、土壤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的沙壤士为宜。大田经施足基肥后犁耙整地。畦宽1.5米(包沟)起畦。苗期25天,幼苗长到4~5片真叶时可以移苗定植,株行距21厘米X24厘米。移植后淋足定根水。

    3、田间管理。定植前施足基肥,每亩施优质腐熟厩肥1500~2000千克、过磷酸钙40千克、尿素20千克、硫酸钾20千克或草木灰200~300千克。定植5天后薄施促苗肥(每亩用尿素5千克),后期重施促棵肥,每亩用尿素30千克。及时中耕、深锄,以利于蹲苗,促进根系发育。整个生长发育期,保持田间湿润,土壤疏松。

    4、适时采收。油荬菜要适时采收,当生长到10~12片叶时为最适的收获期。

    以上就是油麦菜栽培技术有什么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油麦菜在间苗后35天左右,株高达到30厘米时就可以进行采收了。采收时一手扶住油麦菜菜身一侧,另一只手用小刀在油麦菜的根部齐根砍断,然后就可以上市销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