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行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其实现在来讲的话,我们国家的经济在高速的进行发展,所以说高速公路也是进行了全面的建设,对于高速公路的全面建设,也是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多多的便利。并且来讲的话,高速上的车速快,而且封闭性比较好,所以说安全性的话本身来讲是比较高的。那么高速行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不要超速。虽然名为高速公路,但为了驾驶员的安全着想,国家规定高速公路最快车速不能高于120km/h。但仍有很多驾驶员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危,长时间超速驾驶,不出事故只能说是“幸运”,但只要出现爆胎或者追尾,后果自然不用多说,现场的惨烈画面一定惨不忍睹。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一定切记遵守高速公路限速。

    2、不要轻易变道。轻易变道其实很容易理解,当你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的平均时速都会在80km/h以上,并且长时间开车,都会出现视觉疲劳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这时如果你突然并线,会导致旁边的车躲闪不及,从而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切记在变道之前先观察周围环境,打开转向灯匀速并线,这样的做法不仅安全而且也很礼貌。

    3、不要紧跟大车。要说高速路上最血淋淋的事故,应该非与大货车亲密接触莫属了。要知道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型货车、挂车、拖车,可以统称它们为“定时炸弹”,如果大货车刹车失灵或者突然爆胎,恰巧你又紧跟在后面,由于自己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加上慌乱之下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所以在高速路上行驶,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并和前车保持应有的安全距离。

    4、不要突然急刹车。有些驾驶员常常因为怕对道路不熟错过出口,所以选择一脚急刹,直奔出口驶去。殊不知你的一脚急刹,很可能令后车司机猝不及防,从而引发严重的追尾事故。并且后车司机还要因为你的过失,承担所有修车费用。我想再好脾气的后车司机,发生这样的事,可能都会安奈不住心中的怒火,甚至大打出手。正确的做法一定要看清路标或专心听导航报出的信息,这样才不会错过出口,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不要分心驾驶。很多司机开了几年车,觉得驾驶技术已近很高超了,正是由于过分自信,导致自己逐渐忽略了驾驶安全的重要性。像接打电话,边开车边吃东西,甚至打字回微信这样的行为,早已见多不怪了。但我只想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不要感觉自己驾驶技术娴熟,就能分心开车,要知道你的一不留神,就是事故引发的源头所在,生命只有一次,请开车还在玩手机的你多加珍惜!

    6、不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也是发生事故高概率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当你一个人独自在夜间驾驶,由于车速快,道路空旷,再加上长时间驾驶,没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导致犯困或者短时间出现闭眼驾驶的情况,这都是极度危险的。要知道你闭上眼的几秒钟,有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所以在高速上长时间开车之前,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一旦感觉累了,应该尽早把车开到服务区进行休息,不要硬撑着让自己继续驾驶。

    以上就是高速行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如果真的要是驾驶失误或者是出现故障发生事故的话,那么后果也是相当的严重的,所以说我们在高速上行车的时候,也是要万分的注意,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安全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