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青春饭的5大专业

    现在有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都比较困难,主要是高考的时候选的专业不对。有一些大学专业一毕业就能拿高薪,但是年龄大了之后再找工作就比较困难。那你们知道吃青春饭的专业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盘点了吃青春饭的5大专业。

    1、幼师专业。我们知道幼师专业不同于其他的教师专业,幼师面对的是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这就需要幼师有着青春向上的活力气息,和小朋友们有着亲近力。所以在幼师行业招聘时我们经常会看到有年龄限制,她们录用的都是一些刚毕业不久的年轻新老师,而很少有幼儿园还会聘用中年的幼师。家长在这方面的选择上,也会更偏向将自己的孩子交给年轻的老师,因为小朋友们更喜欢和年轻的老师在一起玩耍。可见年轻人从事幼师行业是很有优势的,待遇和收入都很不错。

    2、文秘专业。这是一项很吃青春饭的专业,很多企业公司在选择录用文秘的时候都会选择年轻,样貌出众的年轻人,因为这就相当于企业的员工形象一般。年轻是该岗位很重要的资本,岗位竞争十分的残酷,在岗时的待遇很不错,不过之后如果你不是特别的有能力,在你上了年纪后是非常容易被新人所取代,当接近中年就是该岗位失业高峰期。

    3、导游专业。为什么说该专业也是吃青春饭的专业呢?我们都知道导游的收入是很高的,但也知道导游是一份十分辛苦的工作,常年的四处奔走,一路上嘴巴还要说个不停。当你刚刚毕业之后出去就业是非常容易的,年轻的导游身体好,充满干劲和活力,真是一些旅游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而你到了中年以后,身体不如年轻人那般强壮之后,慢慢的经不起带团出游的那种工作强度,而此时除了转入旅游行业其他部门之外,面对的很可能就是被淘汰下岗的风险。

    4、设计类专业。设计学的学生主要是学习艺术设计学方面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设计类行业需要的人才都是一些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年轻人,因为她们年轻,所以她们有着天马行空想象力和极具个性的创造力。设计类行业里有想法的年轻人最吃香,工资待遇好收入高,从事该专业的学生往往在毕业时就很好找到工作。除了个别优秀的人,很多设计师为什么到了中年之后就没有什么市场了呢?因为那个时候她们的设计理念思维已经差不多固化下来,很难再有什么突破性的创意,所以这就是设计师行业里高龄设计师容易被淘汰的主要原因。

    5、演艺主持专业。该专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十分的看重形象,如果你形象好气质佳,那你的职业前景一定非常不错,收入也会相当的不菲。我们知道从事演艺主持工作的人通常都是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很少看到中年人,不过如果极其优秀的人才是除外的。如果你只是普通的就业人员的话,当你从事到快到中年的时候,你会有严重的职业危机,每年都有年轻貌美的年轻人上岗,而年近中旬的你被行业淘汰的概率也是日益增加。

    以上就是吃青春饭的5大专业的介绍。三百六十行,行行有不同的行业特征,可是有很多行业都有同一个要求,那就是年龄,很多时候年龄限制就直接将求职者拦在门外。也有很多行业虽然没有明确限制,但从一贯的发展趋势来看,年龄稍长的人就不再占优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