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鲫的养殖优势有哪些

    近些年来,鱼类养殖在国内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鱼品种,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且现在还出现了一些特有的鱼,不仅商品价值高,还能够为养殖户朋友们带来丰厚的利润,下面一起来看看黄金鲫的养殖优势有哪些。

    1、抗性比较强,黄金鲫是一种不易发病的鱼品种,在养殖的过程中,发病率低,成活率高,而且耐低氧低温,在恶劣条件下依然能够正常摄食。

    2、饲料转化率高,黄金鲫属于杂食鱼类,在养殖的时候选用全价饲料,饲料转化率高,吸收性强,饲料的营养基本上可以应用到黄金鲫的生长发育上。

    3、生长快,黄金鲫是一种不繁殖的鱼类,不会破坏养殖的生态环境,生长的速度特点快,是普遍鲫鱼的2倍以上,非常适合大规模养殖。

    4、营养价值高,黄金鲫肉质紧而鲜嫩,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高,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鱼品种。

    目前这种鱼的养殖技术逐渐成熟,尤其是网箱养殖能够实现快速育肥,实现高利润转化,另外,黄金鲫耐低温,抗病力强,市场价格高,能够为养殖户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不过有些养殖户的技术不够成熟,需要对当地的市场行情进行考察,避免盲目投入造成养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