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伏天里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现在已经到了一年一度最热又潮湿的季节了。今年三伏天也就悄然来临,三伏天每年都会出现在小暑和大暑期间,今年的三伏天一共有40天,从2020年7月16日开始-2020年8月24日结束。那么你们知道三伏天里适合种植什么蔬菜呢?

    1、豆角。在北方,豆角是一种广泛种植的蔬菜,普及程度可以说是所有蔬菜当中的第一名。对于都叫来说,高温并不可怕,霜冻才是最要命的自然灾害。因此,豆角算得上是一种耐高温作物,在夏天种植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豆角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光照不敏感的,另一类是对日照时间要求比较短的。只要选择前者,基本在春天、夏天、秋天都可以种植。在夏天种豆角,如果遇到多雨天气的话,要注意进行排水,豆角耐旱但不太耐涝,只要不是特别潮湿,基本就可以正常生长了。

    2、萝卜。北方农村都说“头伏萝卜二伏菜”,因为萝卜的天性是先喜热,后喜凉,正好赶上三伏天之后的温度变化,无论是胡萝卜还是白萝卜,都可以开始种了。萝卜的发芽期不能缺水,也和这段时期的天气情况吻合,简直就是一种完美适应三伏天自然条件的蔬菜。

    3、秋茄子。茄子是一种原产于热带的蔬菜,看到这一点大家就明白了,我们温带的一点高温,对于茄子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人家天生就是喜欢高温气候的。一般来说,在25到30摄氏度之间,是茄子种子发芽的最佳温度,在所有的常见作物里也算得上是非常高的一个温度了。所以,在三伏天种茄子基本不需要担心太多的问题。而且,热带环境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多雨的,因此茄子喜欢水,但同时也相对怕水,尽量不要让土壤过于潮湿,防止根系腐烂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三伏天里适合种植什么蔬菜的介绍。在三伏天还可以种植的蔬菜有芹菜、生菜、辣椒、韭菜、四季豆、空心菜等等。这是非常多的,而且很多蔬菜前期都是播种到幼苗生长一定阶段以后才定植,定植的时候已经到了秋季,这时候气温也比较适宜,蔬菜生长一般都比较好。在农村平时多加管理,及时追肥和浇水,发现病虫害及时防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