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高芹菜的产量

    芹菜在我国种植非常广泛,这是一种伞形科的草本作物。芹菜喜阴凉湿润的环境生长,不耐高温、抗逆性较好。种植芹菜多会选择土质疏松、地势较高和排灌条件优越的壤土,保障充足的肥水供应,才能让芹菜长得更好。那如何提高芹菜的产量呢?

    1、适时播种。芹菜喜欢冷,但幼苗可以忍受高温和低温。为了使芹菜高产优质,应在寒冷季节安排旺盛的生长期。因此,秋季种植是广州的主要种植方式。播种期为7月至12月,供应期为10月至次年4月。白芹菜早插,适合早播;稍后将绿色芹菜栓住,并可以安排在以后播种,最好从10月到12月。

    2、定植。当幼苗长出4至5个真叶时,就可以种植它们了。欧芹的生长期较长,通常为6至7个月,因此在播种前必须施用脚肥,每英亩可施用5000千克分解的农场肥料。种植时,可以分两行种植1米宽的边框,每棵植物之间的距离应为20-25厘米。

    3、追肥。在芹菜生长旺盛的时期,浇水每15-20天进行一次追肥。每亩可施用15-20kg硫酸铵,并以大约10的间隔将0.3%的尿素加0.5%的磷酸二氢钾喷在叶子上。芹菜具有长的生长发育时期,因此必须至少追肥3至4次,直到收获前15-20天停止追肥。

    4、采收。当芹菜植物长到15片真叶时,可以分阶段和分批收获植物中间生长的新鲜和嫩叶,直到第二年开花并开花。为了收集欧芹种子,需要将老根移到温室中,然后在冬季冻结,然后在明年四月再定植。

    以上就是如何提高芹菜的产量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芹菜富含粗纤维,对改善肠胃功能有很好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芹菜健康的理解,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芹菜。种植芹菜的农户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