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的8种地道小吃

    说起北京美食,不得不提的就是烤鸭、炸酱面、涮羊肉等享誉世界的老北京小吃,要说老北京味道,还是胡同里地道的苍蝇小馆,一进店,老北京气息扑面而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北京的8种地道小吃,看看你们吃过哪几种。

    1、老北京炸酱面。虽然每个地方都能吃到炸酱面,但是味道都算不上正宗,既然来了这北京城,那这正宗的炸酱面怎么能不尝一下呢。

    2、老北京爆肚。正宗的爆肚,它都是用羊肚或者牛肚制作而成的,虽然是“爆”,但并不是高温油炸或者煎炒的,这肚都是用沸水煮熟,然后蘸各种拌制的调料吃,香脆鲜嫩,味道香极了。

    3、驴打滚。驴打滚听名字不好听,但是成品却很好看,黄白红相间的颜色,又好看好好吃。

    4、豌豆黄。据说这豌豆黄,在清朝的时候,这是慈禧太后非常喜欢吃的糕点之一,用豌豆和白砂糖做成的,口感细腻,味道醇厚。

    5、豆汁。说到这豆汁,可是老北京人的最爱,不过它的味道和榴莲是一样的,有人喜欢有人嫌,爱喝的人会上瘾,不爱喝的人闻味道就够了。

    6、面茶。面茶看着不好看,但是味道超级棒,老北京人喝面茶的时候,不用勺子和筷子,而是拿着碗,嘴巴贴着碗边转着圈喝。

    7、炒肝。炒肝也是老北京的地道小吃之一,别看名字叫炒肝,但是里面吃到的不是肝,而是大肠,另外这道小吃也不是炒的,而是煮的。

    8、艾窝窝。艾窝窝是一道糕点,也被称为凉糕,它是用糯米做皮,芝麻仁、瓜子仁等馅料做馅而成的。

    以上就是北京的8种地道小吃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北京作为一个超级城市,拥有无数美食和好吃的美食店,也囊括了全世界的风味饮食。当然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去旅游的你们一定要多尝试一下当地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