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存款可以获得更多利息

    近期,随着支付宝等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连连下跌,老百姓又开始更多地选择逐渐把钱存回银行了。虽然现在投资方式很多,但是存款储蓄由于其稳定性,仍然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是很多的老百姓往往选择存利率最低的活期,所以怎样存款可以获得更多利息呢?

    1、选择合适的银行。目前我国有4000多家银行,全国有20多万个银行网点,不同的银行,甚至同一个银行在不同的城市或者网点给到的存款利率都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规模越大网点越多的银行给到的利息越少,因为这些银行客户比较多,吸收存款相对比较容易,所以给到的利息并不是很高。而相对来说,那些小银行,比如城商行,农商行,信用社以及一些民营银行给到的存款利率相对是比较高的,比如同样是三年期,四大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给到的利率只有3.85%左右,而很多小银行都能给到4%,甚至4.5%以上。

    2、在合适的时间点去存款。一年有12个月,但在不同的月份银行存款利率是有一定差距的,通常情况下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月份,银行给的利率会比平时高一些,比如在年中、年末银行面临存款考核的这些时间点,银行为了吸收更多的存款满足考核的要求,一般都会提高存款利率。所以想要获得更高的存款利息,大家可以选择在6月末或者12月去存款,这样会获得更高的存款利息。在这些关键的节点去存款,除了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率之外,很多银行还会推出一些活动,比如存款送礼品送积分等等,这也是一种潜在的收益的。

    3、选择合适的存款产品。在很多人的认识当中,大家认为银行存款是比较单调的,存款就是存款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最近几年很多银行都推出了不同类型的存款产品,而且不同的存款产品利率是不一样的。目前各大银行最常见的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智能存款等等,不同的存款产品利率是不一样的。比如大额存单其申购门槛是20万起步,如果大家符合条件购买大额存单,很多银行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都可以给到4.18%以上,这个利率要比普通存款高出0.3%左右。再比如有些小银行推出的智能存款,其利率也比普通存款更高一些,更关键是这些智能存款可以随存随取,提前支取还可以挂档计息,很多银行存满一年以上提前支取就可以获得3%以上的利率,这个要比普通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活期利率计算划算很多。

    4、提高存款额度。目前各大银行都非常缺存款,尤其缺的是大额存款,所以对那些有大额存款的客户来说银行是非常重视的,而为了吸收大额存款客户,很多银行都会对存款利率实行差别化,对那些存款额度比较大的客户,他们能够给到的利率是比较高的,如果大家手头的钱比较多,比如100万以上,那在银行存个三年期以上,可以直接跟银行协商利率,最终获得的利息会比普通存款高出不少。

    以上就是怎样存款可以获得更多利息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实际上存款是有一些技巧的,当大家掌握了一定的存款技巧之后,就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息。所以只要大家用心,光在银行存款,都可以获得不错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