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口碑最好的六大知名景点

    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拥有众多的旅游景区,据统计如果想游玩遍国内大大小小所有的景区,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穷尽一生都无法游玩遍所有的景区,所以一些旅行口碑较好的景区才能成为旅游界的“常青树”。今天呢小编就来介绍国内口碑最好的六大知名景点。

    1、北京故宫。故宫基本是每个来北京旅行的人都会去的景点。它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故宫规模之大,足矣让你逛半天都逛不完。这里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后三宫为中心,东西两侧还有东六宫和西六宫。此外,故宫内珍藏有大量珍贵文物,据统计有上百万件,占全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而这样规模宏大,藏品丰富的故宫,门票就算是旺季也只需60元,淡季只需40元。在国内景点门票高企的今天,算是非常良心了。

    2、杭州西湖。杭州西湖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也是杭州市的标志,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这里以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为基本格局,著名的“西湖十景”点缀其间,是一处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美景的景点。游玩西湖,你可以步行、坐游船、乘电瓶车、自驾或骑行。这么好的景区居然还是不用门票的,除了乘船和雷锋塔等少部分地方收费之外,其余地方一律免费。就算只逛这些免费的小景点,也可以逛一整天了。不过,不好的地方就在于因为免费,每逢节假日西湖都会被各地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很可能你来了,连西湖的影子都看不到。因此,切记一定要避开节假日。

    3、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一向不缺少历史古迹,如大名鼎鼎的兵马俑、华清宫、大雁塔、西安钟鼓楼等等。但个人觉得最值得去,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它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陕博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多达37万余件,从远古人类的简单石器,到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可以让你一次性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这里也是不需要门票,除了其中的两三个展厅需要购票之外,其他展厅都可以免费参观。不过,由于每天预约的游客非常多,所以建议最好提前两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号上预约免费门票。

    4、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分为黄石寨、金鞭溪、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等景区,是游玩张家界不可不去的核心景点。这里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有规模宏大,超震撼的砂岩峰林地貌。景区内石峰林立,形态各异,树木茂盛。由于整个景区非常大,自由行的话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懒得做攻略的小伙伴,可以在当地找个导游,但一定要提前问好价格,包括景区大门门票,景区里面的索道、电梯,一定要提前问清楚,不然很容易被坑的。只要提前做好计划,森林公园算是国内比较良心的景点,一张门票还可以连续玩4天。

    5、布达拉宫。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它由红宫和白宫组成,中间最高的红宫是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周围的白宫主要为达赖喇嘛的活动场所。由于布达拉宫的特殊性,在参观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这五件事。第一,没有进入白宫之前可以拍照,进入白宫之后禁止拍照;第二,参观布达拉宫时,不要触碰抚摸佛像等文物,不要戴帽子或者佩戴墨镜参观布达拉宫;第三,在白宫里面的参观时间限定为一个小时,一定要做好时间规划;第四,布达拉宫门票预约时间为每天早上的九点。预约次日的,一般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处排队即可;第五,逛布达拉宫时,是不允许携带水、饮料等液体。此外,拍摄布达拉宫的最佳位置有药王山观景台、宗角禄康公园的人工湖湖畔、布达拉宫广场三处。

    6、成都大熊猫基地。成都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来到这里,可以逛逛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文殊院等历史文化景点,周边的都江堰和青城山也是不可错过的风景。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却是最不能错过的。这里完全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共饲养100多只大熊猫。这么大的规模在国内也是只此一处。除了大熊猫,还可以看到黑颈鹤、孔雀、鹭鸶等小动物,非常可爱,强烈推荐!此外,看熊猫的最佳时间是09:30之前,因为9:00-11:00之间有个喂食时间,吃完后熊猫会呼呼大睡,所以一定要早到,最好8:00左右到,既避开人流又可以看到大熊猫的千姿百态。

    以上就是国内口碑最好的六大知名景点的介绍。小编觉得一个景区光有风景是不够的,只有良好的口碑才可以获得大家的认同,上面介绍的这几个景区就极具代表性,每一个都很值得去,也都值得去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