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必拿的证书有哪些

    大学的学习生活一般没有高中那么忙碌,所以这四年就是考取各类证书的好时机。当然,对于四年要考取的证书也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否则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你们知道大学必拿的证书有哪些吗?

    1、英语四六级证书。重要程度五颗星!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不在把英语四六级的成绩与毕业证或学位证相挂钩,也就是说英语四六级你即便没有通过,也是一样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但是英语四六级证书在你未来升学和就业过程中确实一个门槛,尽管有很多人质疑证书并不代表能力,有的人就是没有证书英语说得也很溜,但是在目前时代背景下,英语四六级证书仍是许多岗位的一个门槛。就想我之前考研、单位面试对英语四六级都是有要求的,你通过不了就没有报名的资格,所以尽可能努力在大学顺利通过。

    2、教师资格证。现在很多人都在大学期间考一个教师资格证,认真准备不是很难,也是考去教师编的一个资格证书。而且现在考完教师资格证书,工作一年缴满一年社保,是可以领取资格证书补贴的,我们山东的标准是一次性补贴2000元整,因此大家可以关注当地的政策。

    3、office高级应用(计算机证书)。这个证书很鸡肋,考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word、excel、ppt运用会有很大的帮助,在工作中用到的也别较多,算是技能类证书,但是证书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即便自己不去考取这个证书,现在网上都有很多操作教程,自学也可以熟练掌握相应操作技巧的。

    以上就是大学必拿的证书有哪些的介绍。根据每个人情况不同,需要考的证书也不同。想要从事会计的,会计证必不可少;从事教师的,普通话和教师资格证必不可少;从事外贸的,英语四六级必不可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