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电脑为什么比实体店便宜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购这种购物方式逐渐代替了线下购物,不得不说网购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我们逛街的时间,而且让购物变成了一种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现如今的电商平台而言,随着大量商家的入驻,就有点开始变味了。尤其是DIY电脑这个行业。都知道网上买电脑比在实体店买便宜,那网上买电脑为什么比实体店便宜呢?

    1、网上电脑使用电商专供版。网上购物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优势。所以有些厂家专门搞了一条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就是为电商渠道提供的。和实体店进货自然不一样。成本低了价格就会低。这些产品的外形和正常的没有什么区别。但却在型号的后缀存在一些差异,甚至用料都不一样。但普通人是看不出来的。

    2、硬件各种缩水的电脑主机。电脑所采用的主板也不一样,多数电脑主机采用的是华硕、技嘉主板,那么主板怎么缩水呢?虽然看上去主板芯片组是一样的,但价位并不相同,因为使用的用料以及扩展接口都不同。所以就会有价格上的差异。比如华硕主板后缀PIXIU、KYLIN、BASALT等后缀都是电商专供版,除了在做工用料差异之外,属于工包(没有零售包装)。

    3、二手充新电脑整机。电脑翻新是很正常的,我们平时不用的电脑拿去出售,那么回收回去的电脑去哪里了呢?很多人会将主要的硬件拆下来,然后将其组装到电脑中,并打着更高级别的旗号进行出售,比如E5处理器说成I7级的旗号。但这些处理器的性能根本达不到相应的水准,好比入门级产品一般。

    4、网上运营成本低。除此之外网上没有租金,甚至待在家里就能发货,也不用请太多的工人。相反实体店就不一样了。房租、水电费以及员工工资等。成本高了实体店的电脑售价就高。网店的自然要相对便宜一些。但想要买到正品的,如果找不到正规网店,还是去靠谱的实体店比较好。

    以上就是网上买电脑为什么比实体店便宜的介绍。一分价钱一分价,如果想要低价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最好不要抱多大希望,毕竟正品硬件价格都是统一规定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整机的时候,还是尽量选择正规官方旗舰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