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10送3,10派3,10转3有哪些意义

    每年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后,如果当年公司盈利都会给股东分红,通常以每十股送、转、派为主,那么股票中10送3,10派3,10转3有哪些意义?

    股票中10送3,10派3,10转3有哪些意义
    股票中10送3,10派3,10转3有哪些意义

    1、对于上市公司的意思

    证明公司经营稳定

    对于每年都有给股东分配利润的公司,从表面上来看证明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如果上市公司当年经营亏损肯定是不会给股东分红的。

    利于概念炒作

    每年的高送转概念都是机构炒作的主要行情之一,所以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后利于公司股票持续上涨,也为大股东高位减持提供了不错的便利。虽然管理层出台了高送转的财务指标门槛,但是这类概念的炒作还是会一直存在。

    2、对于投资者的意义

    不用担心短期内上市公司出现财务暴雷虽然今年也有公布高送转后没有钱分红的公司,但是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还是可以按时兑现承诺的。

    对于投资者而言,无论是送股还是转股都要明白手中股票的市值是不会出现变化的。也就是说在送股的同时股价也出现了相应的对等变化,对于短期影响较小。

    综上,一次两次的分红或送股谈不上好坏,有时候主力也会利用这些概念达到出货的目的。真正对于投资者有利的是上市公司每年都可以连续分红,这才是真正的利好持有股票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