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哪些人最好不要买车

    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对交通工具的选择标准也越来越高了。之前,农村里最经常出现的不是单车就是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再到后来,大家都喜欢摩托车,以开摩托车为荣。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时代的发展,摩托车也不再流行了。很多人跟随潮流,开始买了汽车。但是并非所有农村人都适合买车的,那农村哪些人最好不要买车呢?

    1、爱喝酒,且没有自控力的人。大家都知道,喝酒之后是万万不能开车的,这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每年因为酒驾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是数不胜数。喜欢喝酒的人即使没有酒伴没有下酒菜,自己也能喝醉的一塌糊涂,这类人就属于嗜酒如命型的,何谈自控力,所以,他们最后不要买车,以免出了事故,后悔都来不及了。

    2、常年在外打工的人。现在农村的普遍现象是,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只有逢年过节了才回来一趟,平时只有有老人孩子留守,所以说,这类人就不要买车了,就是买了也是闲着,时间长了新车都放成旧车了,它不像房子可以升值的。有这个买车的钱还不如先存着,或者做点别的小生意,说不定一下就发了。

    3、家庭条件不好的人。有人问了家庭条件不好,怎么会买的起车,可是有一部分人就是爱面子,虚荣心比较强,看到别人买车,不顾自身经济实力,就是借钱,贷款也要买一辆。可是现在车子最便宜的,手续办完也要五六万吧,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且每年有保险费,税费,平时还要加油,样样都要花钱,所以,大家买车一定要量力而行。

    以上就是农村哪些人最好不要买车的介绍。现在年轻人在城里赚钱也非常不容易,买辆十万的车子也要花掉不少钱,每个月都要,花销绝对不小。另外,车子毕竟是消费品,跟房子不一样,它是会迅速贬值的。再过几年,二手车贩子都不一定要。所以,要是没有特别需要买车,尽量别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