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狗狗不太适合新手喂养

    在狗狗当中,有些狗狗是非常适合新手宠主饲养的,比如说金毛、泰迪等,它们都特别的听话,性格也特别好,所以非常适合新手宠主饲养。可是,在狗狗当中,还有一些狗是不适合新手宠主饲养的,那哪些狗狗不太适合新手喂养呢?

    1、流浪狗。说到流浪狗肯定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不建议新手养流浪狗呢?这其实是因为流浪狗常年在野外生活,它们野性要比宠物狗更加强,而新手铲屎官因为并不了解狗狗的习性,有些时候无意做出的事情可能会惹恼了狗狗,这时它们可能会因为愤怒而攻击主人。所以饲养流浪狗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毕竟被抛弃过的流浪狗并没有那么容易就接受一个新主人!

    2、斗牛犬。不管是英斗还是法斗,它们都是身体不好的,经常生病,还有体味也是挺大的,就算老手饲养它都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去打理照顾它,更何况是新手呢?所以才说它难养!不过要提醒正在饲养斗牛犬的家长们,想要养好斗牛犬,平时一定要经常清洁打理它的身体和它的窝,尽量避免出现皮肤病,还有最好就是喂食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就能很好避免它出现肠胃问题。

    3、哈士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哈士奇这个狗狗,对它的印象就是拆家能力强,所以说饲养它需要花费很多的财力和精力。如果说老手饲养它,就会了解它的运动需求,就会懂得怎么应对它的日常闯祸事件,而新手饲养它,多多少少都会不了解它的一些习性,分分钟会让自己崩溃。

    4、小鹿犬。小鹿犬警戒心很强,且聪明、忠诚,虽然体型小巧,却非常的勇敢,是很好的家庭犬。但是脾气不好,喜欢吠叫,因此特别不适合在公寓或楼房的人群居住,就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它不好饲养。要是还想养它的话,建议从小就开始好好训练它,让它改掉爱叫的坏习惯,训练期间可以拿点小零食配合训练,比如鸡肉干等,这样训练效果更好,同时也能够清洁小鹿犬的牙齿。

    5、柯基犬。柯基可谓是近年来很受欢迎的狗狗了,有着小短腿,小翘臀让人非常想养它。不过建议新手不要养它,因为它真的难养,首先它精力非常旺盛,需要很多时间去运动,要是没有足够的时间运动就会拆家。其次它因为小短腿的原因,它的四肢很容易骨折,上下楼还需要抱着。最后它喜欢乱跑,一出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要是没点经验的铲屎官都很难把它遛回家。

    以上就是哪些狗狗不太适合新手喂养的介绍。还是那句话,新手宠主在第一次养狗的时候,都不会养狗,也都不太会照顾狗。尤其是法斗,宠主要是没照顾好它的话,它就会生病。所以说,小编还是建议新手宠主,第一次养狗,去养那些听话、好养的狗狗,积累一下养狗经验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