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前景好的4种职业

    高考之后,对同学们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填志愿。我们选择什么样的院校,什么类型的专业,直接决定了未来的发展前景。随着时代不断变化发展,行业趋势也在跟随着变化,如果我们看事物的眼光还一直遵循以往的趋势,那么势必会淘汰。要用变化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对待专业也亦是如此。如果在专业的选择上我们没有足够慎重,或者是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那么整个大学四年我们都会没有激情和兴趣去学习专业知识。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想知道未来前景好的职业有哪些?小编这就来介绍一下未来前景好的4种职业。

    1、房地产销售。前一阵火了的《安家》里,房似锦谈成一单就几十万,上百万的佣金。这才被老家的亲戚当成免费提款机,一而再再而三地来要钱。还有那“被戴了绿帽还净身出户”的徐姑姑。他为什么能这么有底气,“视金钱为粪土”?还不是因为自己手里的老洋房生意,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现实中,售楼销售员的月收入基本都在万元以上。尤其是在开盘、节假日等销售旺季,工资会成倍地翻番增长。一名成熟的售楼小姐,平均年薪可达10万元左右。卖别墅或业绩较好的销售人员,年薪到20万以上一点都不稀奇。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年薪百万元的房地产销售更是不少。

    2、金融分析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FA。他们往往有很好的教育背景,熟悉金融理论知识,拥有高级金融专业认证资质。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数量在不断攀升,对金融分析师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就拿上海来说,据估计,上海未来2年对CFA的需求是3000人,而目前拥有资质的只有30人左右。因此,用高薪吸引人才,各家机构争抢的情况,在所难免。

    3、程序员。尤其是最近越来越火的——云计算。“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体现在各行各业中,具体来说有以下4个层面的机会——管理员:熟悉云计算工具和平台,了解核心云平台,监控工具,以及配置管理系统等。云计算架构师:监督云计算策略,包括采用计划,应用程序设计和管理。安全经理:至少要通过正式的培训和认证,比如认证信息系统安全专家等。应用开发人员:我们万事俱备,就差一个程序员了。随着电子产业的持续发展,技术型人才在科技创业公司中的分量将会越来越重。甚至超过金融行业的薪金水平。在几大招聘网站上,我们可以轻易看到:目前职位最低的工程师年薪都在30万-50万,商业公司的研究员,年薪更是能达到50万-100万,项目主管或CTO年薪则大都在80万以上。

    4、网络主播。要说上半年最火,最挣钱的是谁?李佳琦和薇娅当仁不让。与前面几个职业相比,网络主播的门槛似乎最低,也更适合大众人群发展。其实,每个行业都会有其自身的“行业壁垒”,只不过有的肉眼可见,而有的深藏不露。就拿李佳琪来说,他大学学的是设计与艺术。毕业后在本地当了一名欧莱雅BA(化妆品专柜美容顾问)。工作时,他发现很多顾客不愿意直接试柜台的样品口红,于是就用自己的嘴巴为顾客试色,并因此多次获得“销冠”称号。可以说,今年直播走红,是李佳琦从线下转战线上的成功尝试,而不是心血来潮地买了设备,开了直播,就一炮走红了。如果你也想走直播这条路,专业积累是必不可少的前提。

    以上就是未来前景好的4种职业的介绍。未来是不断变化发展的,我们看待事情一定不要太过局限。要打开自己的思维,接受新事物。因为社会本身就会一直向前发展,没有任何事物能永久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