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状况下办理网贷后可以不用还

    说起贷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管是买房买车还是买手机,都可以通过分期的方式减轻自己的压力,提前消费,分期还款。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出现了很多的网贷平台,因为手续简单放款快吸引了一批忠实的用户。但是,随着国家对非法网贷平台的打击和监管,许多网贷平台开始跑路或者倒闭,那么在网贷平台倒闭之后,欠的网贷就不用还了吗?其实未必,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哪些状况下办理网贷后可以不用还。

    1、服务平台无放款资质证书。许多不靠谱的网贷平台自身是没有开展发放贷款的资质的,这种网贷平台在倒闭以后,如果有借款人贷款逾期没有办法还款,是不容易对借款人的征信导致危害的。

    2、服务平台扣除违反规定花费。许多的网贷平台都存有扣除违反规定花费的个人行为,例如“砍头息”,各种各样违反规定服务费等,这也是这种网贷平台倒闭的关键缘故,因此借款人贷款逾期还款的情况下,是不用担忧自身的征信出現难题的。

    3、额度低于两千元。许多借款人尽管在网贷平台上开展了贷款,可是额度并不是非常大,沒有超出2000元,这种贷款金额较为小的借款人,即便出現贷款逾期还款的状况,针对征信也不会造成危害。

    4、准时接催收电话。借款人没有办法立即开展还款的情况下,都是接到网贷平台的催收电话,但是要是借款人准时接通这种电話,沒有开展拒接,那麼网贷平台倒闭以后,借款人没有办法立即开展还款,针对借款人的征信也不会造成危害。

    以上就是哪些状况下办理网贷后可以不用还的介绍。虽然大部分得网贷平台都是非法违规的高利贷平台,但是不论怎样,借款本金以及合法利息还是会受到国家保护的,并不会因为网贷平台违法违规而可以不还。另外,虽然一些情况下借款人可以拒绝还款,但是一旦不还款却会遭到网贷平台的暴力催收,不仅影响自己,还会牵连到亲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