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有哪些旅游景点

    昆明是云南的省会,是重要的旅游城市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众多民族,独特的自然条件,宜人的气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那么昆明有哪些旅游景点呢?

    1、圆通山。圆通山位于五华区市中心,离云大本部很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三四月带着家人前往圆通山赏樱花,看小动物,观看表演,不用去日本、也不用去武大,在昆明也能来一场樱花盛宴。

    2、云南民族村: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滇池畔,民族村内设有25个少数民族村寨,有每个民族不同的民俗、工艺等表演,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了解每个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那么民族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了解到25个少数民族的文化以及风土人情。

    3、西山:位于昆明市西侧,景区内有华亭寺,太华寺、聂耳墓,三清阁等景点,山峦起伏,登上山顶,可俯瞰昆明全景和滇池。

    4、官渡古镇:位于昆明官渡区,是昆明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明清时就已是商业、手工业发达的集镇,古镇内有五山、六寺,七阁、八庙,仿佛穿越回到明清时期的昆明。

    5、金殿:位于昆明盘龙区,大殿用黄铜铸成,阳光下光芒四射,金殿不仅是中国四大铜殿之一,还是最重、保存最好的一个,历史悠久,周围被山茶花围绕着,山茶花怒放,花红似火,成片的山茶花又形成了另一道独特的景观。

    6、翠湖、滇池,这里湖水碧绿,春季桃花开,冬季梅华芳,冬天还有成群的红嘴鸥,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往观看,游览翠湖、园内观看老人们象棋对弈、弹琴说唱,放慢节奏感受生活。

    需要注意的是:昆明虽然没有严寒也没有酷暑,但是偶尔的天气变化还是会给有人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困扰。因此,来昆明旅行还是要准备一些必要的防寒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