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日吃什么水果最好

    夏日气温高,人体排汗多,人体需要多吃水果、多饮水来补充水分、保持身体运转,这个时候吃点鲜甜多汁的水果再惬意不过了,夏天也是众多水果当季的时候,那么夏日吃什么水果最好呢?

    1、西瓜。西瓜是夏日的第一果了,很多人都以西瓜来代称夏天,西瓜清热解暑、利尿排毒、生津止渴,是夏日最好的水果了。但是,不要过多食用,含糖量太高,不要吃冰镇的,太凉刺激胃。

    2、樱桃。樱桃营养特别丰富,所含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都远远高出苹果、梨、葡萄、橘子等水果。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补充人体流失的营养。

    3、圣女果。就是我们俗称的“小西红柿”,是非常好的保健营养食品,口感多汁、甜美、果味浓,能够增加抵抗力、延缓衰老、抗癌,尤其适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4、桃子。俗话说“桃养人”,有“寿桃”“仙桃”的美称,桃子尤其对女人特别好,不仅能补充人体营养,而且对皮肤非常好。

    5、芒果。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果肉细腻、口感香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对晕车、晕船有止吐作用,还可以防癌、抗癌。

    6、火龙果。火龙果属于低糖、凉性、多汁水果,非常适合夏季食用,能让身体清凉,而且能够通便、解毒。

    7、李子。李子是夏季应季水果,口感酸甜、能促进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尤其适合夏季没有食欲的人食用,但是不可多食。

    8、荔枝。荔枝所含有的糖份能够补充人体流失的能量,祛除疲惫,夏日能够让你精神舒爽,但是荔枝多吃宜上火,少吃几颗即可。

    9、甜瓜。甜瓜夏季正当季,水分多、果香浓郁、口味清淡,可以清凉解渴、生津解暑、消除烦闷,帮助人体吸收营养,夏天吃最好。

    以上就是关于夏日吃什么水果最好的介绍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夏日吃以上介绍的水果是有好处的,到那时任何水果我们都不能多吃,适量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