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季吃什么蔬菜身体好

    炎热的夏天来了,人体大量出汗,感觉头昏、脑涨,燥热,不适,没有胃口,吃什么都不香。那么夏季吃什么蔬菜身体好好,对身体有益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空心菜。空心菜夏季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具有清热凉血、排毒解毒、利尿等功效,而且富含大量的钾,夏季大量出汗的时候能够给人体提供必要的营养。

    2、苦瓜。苦瓜是夏天不可或缺的蔬菜,有排毒、解暑、降温、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而且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3、黄瓜。黄瓜是夏天家家必备的清凉蔬菜,凉拌黄瓜更是大排档必点的小菜,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清凉解暑、生津止渴、消肿利尿,夏季蔬菜必不可少。

    4、西红柿。微酸可口的西红柿,无论是生食还是熟吃,都是人们非常喜欢的菜式,健脾开胃、美容养颜、杀菌、防癌、防暑,夏季当然不能少。

    5、丝瓜。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防止皮肤老化、美白皮肤,消除斑点,被人称为“美人瓜”,而且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清热、润燥等功效,夏季食用正当季。

    6、生菜。生菜是夏季常见的蘸酱菜,而且也是烤肉、火锅等不可少的配菜,生菜有清热、消炎、解暑的作用,是夏季不可少的蔬菜。

    7、茄子。茄子是药食合一的蔬菜,有多重功效,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夏季正当时,多食用对身体好处多,提示茄子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最好带皮吃。

    8、芹菜。芹菜的特殊味道,有些人不太喜欢,实际上芹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人体非常有好处,不仅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而且芹菜是凉性蔬菜,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9、冬瓜。冬瓜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营养成分,有消炎、利水、消肿的作用,夏季食用对人体非常有益。

    夏季最重视的就是饮食卫生和健康了,夏季吃的健康身体才不会出现诸多的状况,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夏季要多吃上述介绍的这些健康菜,对身体保健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