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园林种植什么种类潜力大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绿化苗木市场开始稳中有升,绿化小苗、中规格工程用苗、大规格苗木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特别是今年年初,全国各地关于苗木价格上涨的报道更是屡见不鲜,使得苗木的发展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不知道园林种植什么种类潜力大呢?

    1、缫丝花。蔷薇科落叶灌木,又名刺梨。缫丝花初夏开花,花朵似蔷薇,但比蔷薇更大、更明艳。秋季果实成熟时黄色,因浑身是刺,俗称刺梨,刺梨具有药用价值,可将刺梨加工成果脯、果酱、果酒等,食之可健胃、消食、滋补强壮。因此,缫丝花是兼具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植物,分布广泛、适应性强,可应用于庭院观赏,还可形成花篱、刺篱,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2、车轮梅。蔷薇科常绿灌木,又名石斑木,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南地区。车轮梅枝叶繁茂,四季苍翠;春季白色或浅红色花序顶生,素雅恬静;夏天果熟时紫黑色,可食用。在目前的园林应用中,车轮梅还是比较少见,但是已广泛应用于盆景制作,车轮梅木质坚韧、四季常绿、观花食果,是一种极具潜力的常绿观花灌木。

    3、喷雪花。蔷薇科落叶小灌木,又名珍珠绣线菊、雪柳。喷雪花早春开花,满株白花,如覆白雪,故名“喷雪花”。枝条柔软细长,宛如柳条,白花素馨可爱,远看似雪,故又称之为“雪柳”。喷雪花耐干旱瘠薄,耐管理粗放,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花朵密集如积雪,叶片薄细如鸟羽,仙气飘飘,又十分小清新,是颇具个性的观花小灌木,非常适合营造精致的小景观。

    4、流苏树。木犀科落叶灌木或乔木。流苏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初夏时满树白花覆盖,如霜似雪,花形纤细,秀丽可爱,气味芳香,清丽怡人。流苏树适应性强,河北以南地区均可栽培,寿命长,观赏价值高,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不论点缀、群植、列植均具很好的观赏效果。此外,流苏树生长缓慢,尺度宜人,老干横生,虬曲多姿,非常适合制作盆景。

    5、郁香忍冬。忍冬科半常绿或落叶灌木,我国特有树种,早春开花,郁香忍冬还有着甜美浓郁的香气,闻起来有点像水果糖的气味;枝叶繁密,果实心形红色,甚是可爱;是集观花、观果、香花于一体的优良植物品种。郁香忍冬喜光、也耐荫,耐寒性强,耐干旱瘠薄。虽小众,但极具潜质的园林植物。

    以上就是园林种植什么种类潜力大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对环境保护的措施,很多地方都在退耕还林,城市各种绿化工程也用到很多苗木,所以苗木市场在今年会继续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