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

    农村日益发展,资源众多,很多作物都是在农村进行大面积种植。现在大多农村朋友不愿意外出打工,更倾向于在农村自助创业,其中种植业就是不错的发展。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成熟,科技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作物的价值逐渐被开发,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种植效益可观。那么在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呢?

    1、在选种时,需要独特的眼光,选择市场稀缺的东西来种植。物以稀为贵,当人们都在种白菜时,那么西红柿是不是更有市场?市场决定了农作物的价值,去年的白菜市场很好,供不应求,种植户的收入很高。今年所有的种植户都去种白菜,市场消化不了这么多白菜,那么白菜真的只是“白菜价”了。所有的东西都有它的市场价值,稀缺物品永远是最有价值的。

    2、需要选择高产,周期较短的农作物来种植。农作物产量高,经济效益就高。但是现在很多农作物通过培育,都有了适合当地种植的种子,只要管理得当,一般都能高产。周期短,当这季农作物种植完成后,还能再种植其他的农作物。例如大白菜,生产周期为55天左右,从播种到收获,只需要两个月,而土豆种植周期则为80-120天。

    3、需要选择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种植的农作物。不能因为上述所说,物以稀为贵,北方选择种香蕉等热带农作物。因为地理位置的差异,导致各地气候条件不同,有些农作物不耐寒,在北方无温室大棚的情况下种植,长势差产量低;南方因为雨水较多,棉花则不适合种植。

    以上就是在农村种植什么利润高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搞种植需要一定的种植水平。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什么时候施肥,什么时候撒药,如何防治病虫害,全看自己的种植能力。